曦悦'

【宁鸣】无题

突然脑洞 人物ooc

背景    昂和母亲夏日,相认。

地点,山洞。




鸣人听宁次讲过夏日母亲的身体状况后,走到山洞口,去看望昂和夏日。刚靠近山洞口,就听到里面的谈话声。鸣人不敢贸然进去,只是在洞口,看着烛光下他们两个人的影子。


当听到昂说自己一直做着同一个梦,一直追赶着父母。鸣人听到了夏日母亲压抑的抽泣声。听到夏日母亲说自己想带昂走,可自己是叛忍,没法给昂幸福。鸣人就控制不住自己,想要进去反驳夏日。可当鸣人刚要进去的一瞬间,听到了昂喊着自己还是希望母亲能带他走。鸣人停了下来,趴在洞口,看到了昂和夏日,相拥而泣。


鸣人笑了,不像之前在他人面前元气活力满满的笑,而是一个带着心酸,羡慕的苦涩的笑。鸣人转过身,靠坐在地上,抱着膝盖,把脸埋在了臂弯里。


鸣人很羡慕昂,因为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父母,小时候也没有人愿意和他做朋友,所有人都嫌弃他。所以当他听到昂在夏日怀里哭喊着自己孤独的时候,鸣人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低声的哭泣,眼泪浸湿了橘色的衣服。


鸣人幻想过如果自己有父母会怎么样,父亲会陪着自己吃拉面,母亲会给自己做饭,自己可以无忧无虑的对着父母撒娇,所以当鸣人吃到夏日做的饭的时候,发出了感叹,这就是妈妈的味道吗?当夏日说锅里还有的时候,鸣人立刻说还要一碗。鸣人就像贪恋母亲的温柔一般,鸣人那一刻真的觉得自己感受到了母爱。可是当看到昂和夏日相拥而泣时,鸣人才突然清醒,那是昂的母亲,并不是自己的,自己不过是得到了帮助而已。


鸣人抬起头,看着跟眼眸一个颜色的天空,眼泪就顺着脸滑落,无声的哭泣。【我的父母,是谁,在哪儿?为什么不要我...我哪里做的不好...】


少年的心里都是不解与心酸。看到其他人家庭美满,自己心里就忍不住的羡慕。哪怕嘴上不说,可眼睛就是控制不住的去看。


宁次等了半天也不见鸣人回来,就去找,结果就看到了鸣人苦笑的一瞬间。宁次不明白,在他印象里一直没心没肺的鸣人,怎么会在脸上出现与他性子不相符的表情。可当宁次听到山洞里传来的母子的哭泣声,和昂的哭喊声,宁次就明白了一切。


要说宁次本来不了解鸣人的,鸣人的事情都是听其他人聊的闲话的,什么妖狐转世,什么没父没母。再后来宁次跟鸣人认识后也只觉得他是个性格冲动活力四射没有心眼的男孩,之后自己也默默喜欢上了这个不完美的男孩。


可是今天当自己看到鸣人苦笑,又像受伤的小兽一样哭泣时,宁次就觉得自己的心就像被别人狠狠地捏了一下。【原来鸣人也会羡慕别人,也会这么脆弱】


宁次看着鸣人抬头,眼泪滑落,宁次就想要上前去摸摸鸣人的头,帮他擦掉眼泪。可是又因为鸣人分明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难过,所以宁次又不敢上前。宁次只敢默默的站在鸣人看不到的地方陪着他。


过了一会,宁次看到鸣人起身擦掉脸上的泪痕要走时,自己立刻转身回到了小李天天那里,装作很早就回来的样子。当小李和天天问自己,鸣人怎么了,宁次也只是支支吾吾的说鸣人没事。


当鸣人回到大部队了,小李天天就围着问为什么这么久才回来,鸣人只是像往常一样笑着说自己只是上了趟厕所。宁次装作若无其事的看了一眼鸣人的脸,鸣人的眼角哭的泛红,却仍然笑着。


【真是的...这谎也太假了..】宁次心里暗戳戳的想,又忍不住无奈的叹了口气。一根筋的小李当然信了,可天天刚想开口问,就被宁次喊着,去找昂和夏日两人看看情况。


当宁次和天天走去山洞时,宁次偷偷回头看了一要鸣人,鸣人正在和小李聊天,笑着,可是眼角却泛着红。

【再也不会,让那个表情在你脸上出现了。鸣人!】宁次默默的向鸣人做了承诺。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